野菜蒸蛋

一開始看到Masa老師的陶罐風野菜糕食譜的時候,在未細讀前我一直以為他是我朝思暮想的鹹蛋糕食譜(名稱裡就有個糕字啊)。後來在壽司那裡又看到一次,看圖覺得好漂亮,而且還是一直以為是鹹蛋糕,興沖沖的想著可以做好當早餐吃。一直到自己開始動手做時,蔬菜蒸了正要來看要放多少麵粉與發粉,才發現根本就是蒸蛋啊…(抱頭)。頭都洗一半了也不能停了…

雖然是這麼烏龍的過程,成果我還是挺喜歡的。口味清清淡淡,蔬菜、澱粉、蛋白質全包含在一道菜裡,涼的熱的都好吃。切面很漂亮很適合請客,也超適合帶便當或野餐的!

我放的蔬菜除了紅蘿蔔外其餘都跟Masa老師和壽司不同,南瓜我用地瓜替代,綠色的只放了毛豆。下次想試試放綠葉蔬菜。這次太心急直接用電鍋蓋蓋蒸,所以成品滿滿是氣泡,下次比較有耐心的時候(?)會記得用瓦斯爐大火水滾轉小火蒸的,希望能蒸出軟嫩的蒸蛋:D 我使用的容器是不沾的長條蛋糕烤模,蒸好脫模很容易。如果沒有這種容器可以舖烤盤紙或是耐熱保鮮膜來蒸。

Ingredients:

  • 紅蘿蔔
  • 地瓜
  • 毛豆
  • 蛋四顆
  • 鹽, 1/2 tsp
  • 黑胡椒

Method:

  • 紅蘿蔔與地瓜切條,與毛豆一起蒸熟。(紅蘿蔔要蒸到夠軟才行)
  • 蛋打散,加入鹽與黑胡椒。加入蒸熟的蔬菜打散。
  • 倒入蛋糕烤模後放入電鍋中蒸熟

Note: 如果用瓦斯爐蒸大約20~30分鐘,要有耐心…

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