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豆湯 Sweet azuki bean soup

Written on Jan. 04, 2009


不知道為什麼,自己生活自己煮飯這麼久了我居然從來沒有煮過紅豆湯。最近看到一種有趣的煮紅豆湯方法,紅豆不需要事先泡水泡一夜,幫豆子做做三溫暖 後,現煮1小時就可以有美味紅豆湯喝了。跟我印象裡大家煮紅豆湯的方法完全不一樣,激起我的好奇心想要來試看看。昨晚試了一下結果還不錯,在這裡紀錄一 下。

  • 紅豆洗淨,加水到剛剛蓋過生豆,大火煮到沸騰
  • 加入一杯冷水,再次用大火煮開,將所有的水倒掉
  • 加入豆子量四到五倍的水,大火煮開後,加蓋,轉成小火
  • 煮到豆子芯軟後,加糖。
  • 煮好的紅豆湯放隔夜會更入味

我用了一杯的豆子,大概可以煮出二飯碗的紅豆湯。

註一:Lance紅豆湯大師說: 我可以煮到紅豆裂開, 咬下去是粉粉的感覺, 但是紅豆的型都還在。煮法是: 紅豆隨意泡3hr~1夜(相當有實驗精神的Lance試過幾次, 覺得泡多久好像沒差), 大火煮開20分鐘, 小火煮40分鐘,大約1碗紅豆對5碗水左右。

註二:我覺得我煮得還不錯吃可是我不知道我的豆子是不是「紅豆裂開, 咬下去是粉粉的感覺, 但是紅豆的型都還在。」那個有喝過的二個來評價一下XD

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