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塔 Apple tart

Written on Jan. 05, 2009

這個食譜我很喜歡,簡單裡有著深刻的美味。烤的時候家裡瀰漫著蘋果與焦糖的香氣,非常的享受。與這樣的食譜相遇時我總是很開心,證明只要食材正確的組合,不需要多做什麼手腳。

La Tartine Gourmande是我最近發現的一個food blog。部落格主Beatrice住在Boston,是一個食物攝影師與食物造型師,所以上面的相片每張都漂亮的不得了。看多了她的blog,最近我照食物也開始想要學她把盤子都擺得很漂亮。

逛到這個蘋果塔的食譜(Link)時我很興奮,這個食譜看起來非常簡單,而且又有我心目中正確的蘋果塔長相!(我覺得蘋果塔都應該要這樣蘋果切的薄薄一片片整齊的舖在上面,好啦其實應該說就是法式蘋果塔的長相)。我決定要來試做看看,同時也可以測試這個blog提供的食譜可信度(笑,有可能好看不好吃呀)。

Beatrice建議使用的蘋果我居然一種都沒聽過,超市裡我也找不到,Boston有的農產品跟Los Angeles有差這麼多嗎?我只好把TJ裡有的所有不同蘋果各買一個回來測試 – Fuji, Gala, Granny Smith and Red delicious. Gala與Granny Smith都是比較口味比較帶酸的品種,做出來的蘋果塔都很讚。Fuji的酸度比較低,甜度比較高,成品就差了一些。我想適當的酸度能夠讓甜點更有深度,味道更全面,而不是光有單調的甜味。因為在這食譜上蘋果是帶皮烤,所以最後我選Gala因為顏色會比較漂亮 (Granny Smith是綠色的)。

烤完馬上吃是最好的,不過就算冷了用小烤箱簡單再加熱一下也是很美味的哦。

Ingredients:

  • puff pastry 冷凍酥皮 (超市裡很容易找到,這種東西不用自己做,因為自己做累得半死,而且反而沒有機器弄的好吃。我用TJ牌的。台灣超市裡找得到的冷凍酥皮比較溼軟,烤得時候溫度要低一點不然容易焦掉。)
  • A few Gala apples
  • Brown sugar

Methods:

  • 烤箱預熱425F (220C)
  • 把冷凍酥皮切成想要的大小
  • 把蘋果切成四半,去核,每一半切薄片。我是用切片機 (mandoline slicer)切的,這樣才有辦法每一片的厚度都一樣,又能切得非常薄。
  • 把蘋果舖在酥皮上。
  • 灑brown sugar。我是拿一個網子,把糖放在網子上,再用湯匙去刮。這樣能夠把糖灑得比較均勻
  • 放進烤箱烤大約15~20分鐘,烤到酥皮膨起來變金黃色就可以了。
Leave a Reply

Follow

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.